曼谷的泰菜餐廳宛如泰拉女士超級名模生死鬥22季以來的數百位參賽者,每一個看起來都極具特色、鮮美誘人。不過,想挑間燈光美、氣氛佳,物美價又廉的好食肆可就像選出世界一流麻豆那樣不簡單啦!不事先做足功課,選到像Cycle10那樣的地雷(對不是在Whitney姐),心情就不美麗囉。

DSC00386  

 

  

<都是藉口的小前言>

好久不見送您高肛屋。各位人客,從上回發文至今已匆匆幾個歲月,隔壁的坤披啦當差(這種名字應該一聽就很有泰式風情吧)都從Jupiter男孩走偏成Mr. 大灣了。在停筆的這段日子內,走過了許多糾結;雖然有些傷害從此如影隨形,但也只能擦乾眼角,繼續在人生的道路上賣笑前進。未來的日子裡,還請人客有空多來酒家坐坐,給我一個機會,讓您的生活能夠歡笑多於難過、激情大過悲情悠~。

 

<正文Starts Now>

本次要介紹給人客的們是一間新開店,位置落在沙通區/สาทร 蘇灣普陸第8巷/สวนพลู ซอย ๘的巷底(蘇灣普陸巷即沙通第3巷)。甫於2014年10月份開業的Le Issan是來自泰國東北的Lek 先生籌備多年的心血結晶。從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畢業後,Lek 先生曾在Six Senses等一線品牌服務多年,但由於一心想要發揚家鄉美味,遂毅然決然離開了自己的舒適圈,展開了創業的追夢之路。Lek先生的企圖心從Le Isaan講究的氛圍打造上便可略見一二。雖然藏身在小巷弄中,Le Isaan的卻可以很大器地將整體空間分成三個概念:有可以一覽街坊風情的露天前台、享受優雅紫調和舒適空調(以及千禧年時代西洋流行樂)的室內坐位、和宛如來到清邁Four Seasons秘境的靜謐庭園。每個空間都有獨到之處,隨人客的喜好心境入座,好不愜意。

DSC00411  

DSC00387  

DSC00385    

 

Le Isaan的菜色就是以Lek先生的家鄉味-伊善料理(อาหารอี)為主。從最經典的落水牛、烤豬頸、涼拌青木瓜到咱們所熟悉的料理如酸辣蝦湯、紅黃咖喱等,Le Isaan的大廚們都能燒出令人直呼又辣又爽好羞恥的道地泰味。推薦人客們若有來一定要嚐嚐試試店裡的東北雞絞肉沙拉酸辣百菇湯。東北沙拉其實就是所謂的ลาบLaab)。以薄荷葉、檸檬汁、烤米、辣椒及各式新鮮香草和鮮肉拌製而成的Laab 是老撾的代表菜,相鄰的伊善地區則因地域的互通性,自然而然地發展出各式樣的Laab 料理。Le IsaanLaab道地自然不在話下,只要一匙新鮮現拌的東北雞絞肉沙拉,嘴裡便洋溢著彷彿和東北泰郎漫步在那空帕儂河邊的輕爽感受:有點酸、有點辣,以及直想再來一口的急切渴望。

DSC00381  

DSC00404    

 

另一道推薦的料理是酸辣百菇湯。這道料理其實就是世界3大名湯之一的冬蔭公湯的健康素食版,以不同種類的菇菇們取代了鮮蝦。若是在曼谷玩樂的過程中,依然想要維持像海蒂克隆一樣的曼妙身段,酸辣百菇湯會是一個可以兼顧味蕾和減輕身體負擔的最好選擇。大量的鮮採菌菇加上冬蔭公讓人魂牽夢縈的香辣勁道,這款湯品包你一嚐就上癮!

DSC00397 

DSC09471  

 

Lek先生曾在歐陸歷練的過往也多少投射在 Le Isaan的菜單選擇上。除了道地伊善料理外,店裡也有西式排餐和Fusion菜色可供吃不慣泰辣的人客選擇(不吃辣來泰國幹嘛到底)。店裡有道開胃小店非常不賴-雞肉沙嗲配法式麵包。這道頭盤很適合點來止饑等大菜,或是深夜小酌時搭配酒精飲品。濃郁的蘸醬係由大廚每天現磨的花生當基底,鹹鹹甜甜地花生香味佐著多汁的鮮嫩雞肉,很容易就讓人加碼再來2盤那樣。

DSC00392  

 

來Le Isaan最最不能錯過的就是甜點了! 這裡的甜點種類不少,要法式要暹羅都沒問題。由於個人偏好洋腸 店裡有道法蘭西甜點一定要拿出來說嘴的就是Sabayon沙巴庸了。以前當村姑都不知道Sabayon是何方神聖,直到來了Le Isaan一次點了三份甜點(是,您沒看錯,請Call Me三份甜點女王),才和Sabayon相見恨晚,明瞭自己白活了18年。Le Isaan的Sabayon是做成草莓滿出來都不用錢版,剛送上桌時撲鼻的濃郁香氣和嚐了一口後融化在草莓海裡的幸福感比被馬克華伯格抱起來轉5圈還愉悅數10倍阿!

DSC00424  

DSC00417  

 

目前Le Isaan的營業時間從早上8點開始就一路開到半夜,幾乎是不管甚麼時候來都吃得到大廚的手路菜。若是打算要在周末夜的熱門時段來用餐,可以先打電話訂桌,才不會來店裡發現客人爆棚或是餐廳被包場。Le Isaan的過人之處除了極佳的用餐氣氛外,服務團隊的水準真的可以逼死一堆星級飯店。Lek先生把過去在Six Sense的標準拿來要求自己的團隊,為的就是要讓來用餐的人客都有物超所值感受。Le Isaan除了Lek先生外,還有另外一位法裔老闆。他們兩位都很親切,總是會一桌桌的配人客聊天、寒暄。若是真有到Le Isaan用餐,且巧遇這位法裔老闆的話,不妨直接跟他說您是台灣來的,曾在台灣跑過生意的他說不定會給你一些額外的小驚喜呦!

 

Le Isaan的資訊如下:

地址: Suan Plu Soi 8, Tung Maha Mek, Sathorn, Bangkok 

店的位置不算難找,但還是建議坐Taxi過來,Le Isaan的位置在Suan Plu Soi 8的巷子底,位在全家和7-11間)

電話:+66 89 213 0169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eIsaan

10906193_1535095803433092_7435064211003232463_n  

 

附帶一提,Le Isaan所在的蘇灣普陸在曼谷國中算是一個老饕們必知的小秘密基地。這裡過去因移民局所在而吸引了不少在泰外人來此住居;目前則因前接席隆、後臨倫比尼的絕佳地理位置讓前仆後繼想變曼谷人的『法朗』們落腳此處。蘇灣普陸因此發展出的城中城街坊文化,也讓在這裡漫步的時光彷彿倒轉了25年,信步都是保留了人情滋味的小驚喜。嗨咖大酒家未來還會跟大家介紹蘇灣普陸的美味油雞飯,敬請期待噢!

 

arrow
arrow

    害羞維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