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桑的德州公路小旅行在告別了Dallas後,就在友人準備的兩大袋洋芋片和Snapple陪伴下,繼續往前迷走。本篇要帶大家逛逛的除了位在Austin的德州首府外,還有Whole Foods Market世界總部旗艦店及好吃到讓媽媽桑差點把手指吮掉的超美味烤肉!

Austin  

 

從Dallas延著I-35一路南行,快快開大概近三小時的行車時間就到的了德州首府Austin。I-35延路沒什麼特別的景色,整條路就是又順又大條,但請人客還是務必全神貫注,不然一不小心就會跟電影一樣被穿著超緊制服褲的警察葛格路邊攔停。

Highway     

 

媽媽桑平時非常沒種,只要一搭快車就會呀搭呀搭地唉唉叫,但不知為何,手一握上方向盤就變了個人,不但時速Care No More,就連腦子裡的靈魂都隨著電台裡的米娜姬搖到Starship上了。白目的媽媽桑是在後方的警車不知閃了多久遠燈後,才回神過來:幹,被贓到了。接下發生的一切就和G片演的一樣,胯下一大包的阿Sir命令媽媽桑趴在公路旁的牆上,接著對臀部進行重點性拍搜。然後他會故意揉捏媽媽桑的大腿內側,再一口氣扯下媽媽桑的AE小短褲把大警棍放進來幸好這位公路警察人很好,他不斷告誡媽媽桑開車要注意時速,開太快很危險,並開了張純警告單給媽媽桑就放人了。羞恥如媽媽桑實在是很丟臉,幸好沒有發生什麼意外。人客們開車還是要小心為上蛤!

Ticket  

 

Austin除了是德州的首府所在,德州大學總部也位在此處,感覺就是開個Grindr能吃到的不是知名的櫃內教授就是偷腥的已婚眾議員那樣。媽媽桑停留的首站是德州州政府大廈。這座高約94公尺的州政府大廈於1888年落成時,還宣稱是世界第7高的建築物呢。德州孤星的象徵在此也隨處可見,宛如水手金星二代變身筆的金黃色星型物,點綴在每個視線所及的角落。

Capitol1  

Capitol2  

Capitol3   

 

位在州政府大廈旁的遊客服務中心也是幢頗美麗的建物,裡頭除了有Austin當地的各式旅遊資訊外也提供定時的免費導覽服務。裡頭另有一間專售各式德州紀念商品的小店。遊客中心的服務人員非常親切,建議人客可以先過來這兒和他們聊聊天,他們會為您的行程提供最在地的推薦和建議。

TouristCenter  

 

逛完了德州州政府大廈,接著就是前往此本趟小旅行重點群之一的Whole Foods Market世界總部旗艦店啦!Whole Foods Market是間強打有機食品的精緻超市,從一般印象中的蔬果魚肉到各式彩妝生活用品,樣樣皆打著“健康有機”的招牌來擄獲主婦心。成立於 1980年的Whole Foods Market目前已有350家店鋪,除了散佈全美外,遠在大西洋彼岸的不列顛國也有分店。Whole Foods Market的全球總部位在品牌發源地Austin的第六街附近,位置不算偏僻,人客若開車前往可以把車停在超市附設的停車空間或是附近的健身房露天停車場(免費)。

WholeFoods1  

 

占地80000平方英尺的全球總部旗艦店實在是大到靠杯,一走進去就仿佛來到了鄉間的農夫市集般,瞬間沐浴在各式蔬菜的園野香氣中。高檯上的果實美美地被成堆疊起,串串水珠搭配手寫看板更是讓顧客有種老娘正在果園裡優雅挑蜜桃的夢幻感受。

WholeFoods3  

WholeFoods4  

 

除了生鮮食品軍團擁有驚人戰鬥力外,調味料區更是每個有在做菜(或是幻想自己會做菜)女孩兒們的迪士尼。光是調味糖的部份就有將近20種的選擇,從有機黑糖到媽媽桑村姑這輩子第一次看過的藍莓風味糖,應有盡有深怕人客買不完那般。滿牆的調味品實在壯觀,媽媽桑在別處找到茫掉還是向隅的Cayenne Pepper這兒居然有出有機版,現在想想當初沒扛一袋回曼谷真是人生中的汙點啊!

WholeFoods5  

WholeFoods6.1  

WholeFoods6  

 

Whole Foods Market世界總部旗艦店真的豪大,慢慢逛的話一個下午也逛不夠。各式商品、鮮食不僅陳列清爽宜人,服務人員們親切的服務態度也讓人就像在社區雜貨店買物一樣沒啥負擔。無奈媽媽桑當天手機死掉,照片只有一點點,沒法和人客們分享每個區的美好。喜歡有機食材的人客來米國玩耍時記得來Whole Foods Market繞繞吶,滿滿商品包你滿載而歸。

WholeFoods2  

 

德州以美味Juicy的烤肉聞名,在從加州飛過來前,朋友就一直耳提面命說到了那裡什麼景點都可以不要去就是不能錯過當地的美味BBQ。視吃如命的媽媽桑當然微笑謝謝朋友好意提醒,但心裡白眼卻早就翻到第五大道想說德州BBQ和Michael Lucas的做作一樣有名還用得著你廢話。媽媽桑要推薦的第一間是Iron Works BBQ,從1978年開業到現在,一直都以經典的好味道在當地坐享烤肉一姊美名。Iron Works BBQ 保留著過往鐵工廠的原始外觀,爆Man的紅色鐵皮外牆及簡單的木飾鐵條,更是德州粗獷風格的最佳演繹。

IronWorks1 

IronWorks2    

 

媽媽桑這回點的是Smoke Pork Loin Plate煙薰豬腰肉盤,除了漫溢的煙薰香的豬腰肉外,配菜還有馬鈴薯泥、吐司、酸黃瓜和豆泥。滿滿一大盤讓媽媽桑飽到當晚打嗝都還嚐得到烤肉味。這樣一大盤只要價8.25美金,算是頗實惠的價格。

IronWorks3  

 

第二間要推薦的烤肉店The County Line位在市郊的小山丘上,位置雖然稍嫌偏遠,但媽媽桑掛保證,這間的獨家吐司、馬鈴薯泥和烤肉絕對值得專程前往。這間山丘上的烤肉店是品牌總店,從1975年開業至今,除了在Austin當地累積了不少忠實食客外,也拓展事業到了德州其他大城如Huston和San Antonio。 

CountyLine1  

 

就座之後當然就是來杯冰茶啦!媽媽桑十八姑娘小嫩菊時很喜歡米國這種沒什麼誠意的冰茶,就覺得低調的茶味仿佛是成熟的表現般。但這回來米國才驚覺現在年紀大且吃泰菜久了,反而有點找不回過去的滿足,反而嫌棄這種淡淡的茶味如同16公分的玩總是不帶勁兒那樣。County Line的午餐時段有份量較小的烤肉套餐盤,若是有在注意身材的人客可以中午過來,才不會晚上來只能被口爆呑下一大盤。

CountyLine2    

 

不像Iron Works的配菜是固定的,County Line可以從菜單中自由選配2種。配菜選項包括有豆泥、Cole Slaw、馬鈴薯沙拉、當日特選配菜、薯條、蒜味紅皮薯泥、小份沙拉和起士通心粉等。蒜味紅皮薯泥媽媽桑頗推,口感不像是粉泡的且蒜味適中,一下子就被媽媽桑給磕光了。另外,媽媽桑要強列建議人客加錢將吐司升級成Famous Homemade Bread,這自製吐司非常厲害,剛端上桌時還熱呼呼的散發著Eat Me Now的迷人香氣。鬆軟的質地在嘴裡細嚼後藴育出更深層的世故輕甜,搭上濃郁的熏烤肉香,實在是會讓人大喊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啊啊!

CountyLine3  

 

媽媽桑點的主餐是10.99美金的Marbled 2nd Cut Beef Brisket(牛腩油脂較多的切位),軟嫩的牛肉淋上不會過鹹的烤肉醬讓平常不太吃牛的媽媽桑也吃得瀕臨高潮,吃完更讓人想馬上下嫁給餐廳老闆天天磕到嗨啊!

CountyLine4  

 

什麼都很大的德州果然烤肉份量大、Whole Foods Market大、州政府大廈大,就連公路巡警的那一包也好大。Austin部分到此告一段落,感謝人客捧場!

 

-相關旅遊資訊-

Capitol Visitor Center (州政府大廈遊客中心)

地址:112 East 11th Street, Austin TX 78711

電話:512-305-8400

官網:www.tspb.state.tx.us/CVC/home/home.html

服務時間:每週一到週六上午9點到下午5點/每週日中午到下午5點

媽媽桑小提醒:官網有停車指南,若停在官方的遊客停車車庫則享有前2小時免費。週邊也有多處路邊停車之處,費用均不高。

 

Whole Foods Market (全球總部旗艦店)

地址:525 N Lamar Blvd., Austin TX 78703

電話:512-542-2200

官網:www.wholefoodsmarket.com/stores/lamar (有當期傳單)

營業時間:每日上午7點到晚上10點

媽媽桑小提醒:店內鮮食選擇超多,請人客務必留個肚子來享用有機美食。幸運的話,還會遇到麥克法斯賓達哥唷!

 

Iron Works Barbecue

地址:100 Red River, Austin TX 78701

電話:512-478-4855

官網:www.ironworksbbq.com  (有線上菜單)

營業時間:每週一到週六上午11點到晚上9點/每週日休息

媽媽桑小提醒:店家外頭的停車空間不大,若沒位可停的話,附近有立體停車場,順著路邊的停車指向前往即可到達。

 

The County Line Barbeque (Austin 總店)

地址:500 Bee Cave Road, Austin TX 78746

電話:512-327-1742

官網:www.countyline.com/index.html (有線上菜單和各分店資訊)

營業時間:週日到週四上午11點半到晚上9點/週五和週六上午11點半到晚上9點半

媽媽桑小提醒:店的位置不算好找,開到GPS標誌位置附近時請多留意路邊招牌。

 

 

arrow
arrow

    害羞維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