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開開心心出國時,人客們是否有通過金屬門時BB叫、或是明明已經入關了還要被航空公司的地勤美少女請回櫃檯開行李箱拿打火機、行動電源等的不悅經驗勒?來,今天就要和大家分享制霸出國玩耍時必備的安全檢查的小秘訣,保證讓您的通關順順又利利呦!

Photo 23-9-15 20 21 49  

這篇攻略先就大家出國時最常帶的東西做討論。以下就通過安檢的正常程序一步一步地跟人客說清楚、講明白!

1. 櫃檯報到處的託運行李安檢

接觸安檢的第一關就是在航空公司的報到櫃檯處啦! 順利制霸安檢的第一個小秘訣就是在Check-In領完登機證後,不要急著閃人去喝星巴克或買免稅。提醒人客,務必先移駕到報到櫃台的最後側,確認自己的托運行李已經順利通過X光機後,再Catwalk離開喔!

下面這幾樣東西是絕對不能放在託運行李中的,請人客打包前務必確認蛤~

(1)打火機:打火機只能隨身攜帶,不能託運。

(2)行動電源:只能隨身攜帶。

Photo 23-9-15 19 58 19  

(3)備用鋰電池:如相機、手機、筆電等3C商品的備用電池(沒有裝在機器上的那些就是了)都只能隨身攜帶。

Photo 23-9-15 19 59 38  

 

2. 人身檢查處

順利報到後,接下來的第二道關卡就是隨身行李和人身檢查處了。順利通過身體檢查且不讓金屬探測門BB叫可是有撇步的,以下分『脫、取、倒、排、過』五字訣和大夥兒們說分明。

:過金屬門前,請務必脫下您身上的大衣、外套、帽子還有圍巾。

     若美少男們有繫皮帶,也請先脫下來。

:取出隨身包內的筆電、平板電腦。

     並清空口袋裡的所有東西:如錢包、紙鈔、零錢和鑰匙等。

:倒掉尚未喝完的水、飲料。

    (空瓶可隨身攜帶,到登機門後再裝水帶上飛機也OK)

:循引導人員指示排隊。

:順利過安檢準備登機趣!

 

3. 隨身行李檢查

走過金屬門後,隨身包包們應該也都通過X光機了,若想要避免在這邊卡關的話,下面的小秘訣務必留心~

(1)自拍神器、腳架

人客們人手一支的自拍神器若想手提上機的話,請務必要確認自拍棒棒本身收合後的長度不超過25公分;管徑則不能超過1公分。相機的腳架亦比照此規定。

Photo 23-9-15 20 01 08  

 

(2)液體、噴罐、膠狀物質

這個已經施行多年的手提行李限制規定簡單來說就是:隨身行李中只要是「屬於」噴罐類或是「含有」液體、膠狀物質的物件,其本身容量就不得超過100ml/100cc/100g,而每個人的隨身行李中的所有液體、噴罐、膠狀物質之總重則不得超過1公升。關於這個規定首先該注意的是,容量的判定是以「容器上頭標示的容量」為主,也就是說,當容器上頭標示為350ml時,就算內裝的化妝水僅剩2滴不到,還是一樣會被禁止手提上機喔!另外,罐頭、醬料、醃漬品等因都內含水分,所以也適用於這項規定喔~

Photo 23-9-15 20 00 51  

(3)打火機

一人限帶一個傳統式打火機(一個10元外頭貼有比基尼辣妹那種),防風及藍焰打火機禁止上機。

Photo 23-9-15 20 01 29  

 

(4)各式美容小物

很多愛美的人客都會隨身帶著美妝包,在長途飛行下機前才能整裝弄水水。下面列出少女美妝包中最常見、但其實不能手提上機的美妝小物給人客參考。

A.越南剪:不能手提、可以託運。

Photo 23-9-15 20 00 06  

B.青春棒:不能手提、可以託運。

Photo 23-9-15 19 59 04  

C.小剪刀:不能手提、可以託運。

 Photo 23-9-15 20 04 38  

 

若是人客還有任何疑問的話,都可以留言詢問喔~!

arrow
arrow

    害羞維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