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長榮航空從星空見習生正式升等成會員並大打拓也哥I吸U廣告的這個剎那,就讓媽媽桑帶大家體驗一下星空聯盟創始會員泰國航空B747-400的頭等艙Royal First吧(咦?)除了有飛行紀錄外,位在蘇汪娜噗咪機場的泰航夢幻頭等貴賓室已經先行披露,有興趣的人客敬請一併交關啦!

RoyalFirst1  
   

  

日期: 30.NOV.2555 艙等: Royal First
航班: TG606 機型: Boeing 747-400
起飛時間: 16:00 到達時間: 19:45
飛行時間: 2小時45分鍾 座位: 1A

 

其實媽媽桑本來會飛這一趟全是衝著A380世界首航。去年年底時,泰國航空漫天蓋地宣傳旗下處女機A380,不但在啪啦恭砸大錢擺攤辦活動,也在許多媒體平台上不遺餘力地強氣宣傳。虛華如媽媽桑當然是無所不用其極地想說弄個首航機位來體驗一下。無奈原定10月底才首航的A380後來整個大提前,改到10月6日就要飛上天,讓當時正處學期末拼命應付索求無度要不停教授群的媽媽桑只好忍痛把機票延期。由於飛香港的A380是早到憨面的8點航班,根本讓人沒法在機場做作的享受Royal Orchid Spa頭等貴賓室,媽媽桑便把去程改到下午的TG606,如此一來不但時間更彈性,也可體驗到兩種機型的Roya First艙等服務。

RoyalFirst4  

RoyalFirst33   

 

硬體設備

往香港的TG606是以波音747-400飛行,泰航機隊中目前共有16架波音747-400客機提供載客。三個艙等共設有375個客席。媽媽桑這趟的Royal First艙總計有10席,座位則是180度全平躺椅。座席的前後總長逼近2公尺,左右橫幅則來到了54公分的大氣寬度。2公尺聽起來好似抽象了點,換個清楚的說法就是若以人體蜈蚣式前後交疊,一個Royal Firsr客席可以塞進7個小Twink沒有問題。

RoyalFirst8  

RoyalFirst7  

 

客艙座椅配色採用泰航經典皇家紫非常驕傲金的超貴氣組合,兩側扶手則大手筆使用皮革包襯。紫金棕三系色相交織,為Royal First艙的穩重世故氛圍定調。座位上兩枚蓬鬆綿軟的靠枕在人客就座前便已先行定位,必備的抗噪耳機也在鑲有泰航識別的黑盒中待命。機內視聽娛樂系統(AVOD)所提供的電影、影集選項皆是當下的一時之選,只想沈浸在音樂中好好休息的客人也有超過300張以上的各國專輯可供選聽。Royal First艙專用的廁所更是貼心準備了Bvlgari系列產品來呵護金枝玉葉們的嬌柔美膚。 

RoyalFirst2  

RoyalFirst5  

RoyalFirst10  

RoyalFirst11  

RoyalFirst16  

 

餐飲服務

一進頭等艙,資深空姐除了馬上撒娃滴咖外,也會察言觀色看人客往哪個座位移動,旋即就會以Khun(คุณ)+人客的姓氏來稱呼頭等貴賓(泰文中非常有禮貌的用法)。登機時的迎賓飲料依舊有多款選項迎合客人口味,除了一定要的香檳外,泰航也準備了酸甜戀愛滋味的羅望果汁給不想飲用酒精飲品的做作鬼如媽媽桑本人選用。近3個小時的航程中,泰航提供1回的正餐服務。整體來說Royal First的供餐流程和Royal Silk(商務艙)是差不多的,不同之處大概就是餐點的精緻度及餐具的虛華能力了。 

RoyalFirst6  

RoyalFirst17  

RoyalFirst12  

RoyalFirst13  

 

Royal First的基本餐桌設定實在有點搞肛,除了有泰航印花奶油碟水晶晶餐具組外,還另外加碼調味罐雙人拍檔。待一切就定位後,首先登場的是有澎湃麵包籃。不似Royal Silk有時是和經濟艙一樣由空弟派送大蒜or軟法二選一,有澎湃麵包籃裡有多達四款的碳水化合物可供人客墊胃。正餐則依序由湯品、主菜、餐後甜點三大部分組成。本日例湯是大蔥土豆湯(又名韭蔥薯蓉湯),這道在地面上不算難做的經典湯品沒有打壞THAI Catering名聲,馬鈴薯溫潤的口感混著青蔥低調的鮮香,為接下來的Royal First餐飲體驗揭開了美好序幕。

RoyalFirst22  

RoyalFirst23  

RoyalFirst24  

 

主菜部分有馬沙文咖喱聯袂泰國香米青檸煎圓鱈紅酒里肌肉三款可選。媽媽桑挑的是里肌肉這款,濃郁的紅酒醬汁淋在軟嫩的肉塊上,搭配清蒸蔬菜解膩,雖不算什麼高檔珍饈,但在高空中吃起來爽度就是有差。餐後甜點則有請黑芝麻烤布蕾,不會過甜的滑嫩布蕾嘗得到黑芝麻的低調香氣,是本次航程中的味覺亮點之一。

RoyalFirst26  

RoyalFirst28  

RoyalFirst27  

 

酒類方面,紅白兩類都各有2隻可選。白的2隻都是10年的,一款是柑橘味較重的Château de Chantegrive blanc,另一款則是據說配海鮮很合味的Chablis 1er Cru。紅酒則有06的Château Grand-PontetBeaune 1er Cru Les Grèves兩種供客人暢飲(資深空姐添酒水沒在客氣的,把酒當可樂那樣一直倒)。

 RoyalFirst18  

 

總結這趟Royal First體驗,雖然艙內硬體稍嫌老氣(泰航已陸續更新中),但整體服務及細節的掌握:如添酒時的酒標方位、奶油印花的擺向等,在資深空姐不慍不火地拿捏下,還讓人真有Smooth as Silk的細緻感受。人客下回若有機會,一起來試試泰航的Royal First艙唄!

 

 

 

 

arrow
arrow

    害羞維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