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飛行紀錄媽媽桑要帶人客體驗一下泰航在蘇汪娜噗咪機場最引以為傲的服務之一-Royal Orchid Spa。機場裡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但由航空公司專為頭等、商務旅客設置Spa服務,泰航絕對是前無古人的業界首創。

Entrance  

 

這間位於蘇汪娜噗咪機場出境東側的Royal Orchid Spa就在 Royal First Lounge Royal Silk Lounge 的3F入口處之間。若人客是搭乘頭等艙的孫芸芸要叫我一聲姨婆之類的尊貴狠角色,報到後自然會有專人開著泰航小高爾夫球車載您到Spa入口。若人客是日理萬G、一秒鐘幾百萬上下的商務艙旅客,則請人客在報到櫃台後方那個貴賓室入口一路直行,出另一側出/入口後,就看得到Spa的勘棒了(如上方主圖)。

Entrance2  

 

Royal Orchid Spa占地667平方公尺,從清晨0600晚上2330間皆有為人客提供Spa服務。依據人客搭乘艙等的不同,可選擇的服務種類也有所不同。Royal First艙的人客當然是想選什麼就可以做什麼啦,而選搭Royal Silk艙的人客部分,就只能從30分鐘的療程種類中擇一體驗了。Royal Orchid Spa提供的療程選項如下:

1.Touch of Silk Massage (Full body oil Massage/60mins)-Royal First乘客專享

這個如絲精油舒壓,強打泰式手法除能提升人客的血液循環外,也能紓解肌肉壓力,讓人客的生理狀態為接下來的長程飛行做好充分準備。60分鐘的精油療程亦能大大提升人客美肌的保水量,就算艙內濕度失調還是可以在抵達目的地後直奔情郎家這個那個免害怕。

2.Thai Massage for Relaxation (Full Body Massage/60mins)-Royal First乘客專享

經典泰式按摩強調以傳統技法刺激人客身體血液循環,並大幅度減少累積在金枝玉葉肌肉組織中的痠痛因子。泰式按摩對舒緩因長程飛行所造成的水腫有極佳效果,對於遠從失德哥爾摩來曼谷轉機回雲林探親台灣新娘來說,這療程再適合不過了。

3.Thai Royal Stretching (Full Body Massage/60mins)-Royal First乘客專享

泰式皇家伸展除了採用指壓按摩技術外,療程師也會結合全身性的伸展技巧,來刺激人客的血液循環,以達到紓解因長程飛行所造成的肌肉緊繃。 

4.Neck & Shoulder Massager 肩頸按摩(30mins)

-Royal First Royal Silk艙乘客皆可選

5.Relaxing Foot Massage 腳底按摩(30mins)

-Royal First Royal Silk艙乘客皆適可選

6.Back & Legs Stretching 腿背伸展(30mins)

-Royal First Royal Silk艙乘客皆可選

 

媽媽桑的Royal Orchid Spa處子體驗選擇的是Thai Massage for Relaxation。前面有提過,若人客是搭乘泰航班機頭等艙的連走個50公尺都會流蔓越莓口味汗水的金枝玉葉,將會有專人開高爾夫球車接送您至Royal Orchid Spa,而泰航的隨行地勤人員也會在先行詢問客人意見後,直接幫客人撥電話至Royal Orchid Spa預約服務,待人客天后降臨Spa的那個瞬間,服務人員就已經填好歡迎表格並請師傅準備好迎接人客了。

Entrance3  

LoungeArea2  

 

Spa整體係以原木內裝為設計主調,迎賓空間的木製牆飾、深褐色貼木、桌上的淺米色桌鋪和竹製沙發都讓人頓時將機場的喧囂煩雜留在週末午後的巴比龍,準備好身腥零全開的迎接泰式經典酥壓服務。

LoungeArea1   WaitingArea

 

選擇60分鐘全身舒壓的人客會被師傅領進總數僅有三間的療程套房。就和市面上的Spa一樣,專業的師傅會請人客換成事先備妥的寬鬆套裝,再接著進行後續的按摩服務。套房內該有的設施一併俱全,浴缸、療程檯、洗手台等,皆優雅地散發著經典泰式風情,靜靜地候著人客光臨。門把則以佛手印的形象呈現,領著人客探索靜謐的真諦。

DoorHandle  

 

讓人客換裝的更衣室則另備有廁所和淋浴間。這個空間順著Spa的整體設計,亦是以原木暖調作為風格主線。深褐色的貼木、籐編拖鞋及竹製飾品器具點綴氛圍,暖暖地以古樸優雅領著人客進入接下來的身心靈舒壓旅程。Royal Orchid Spa為人客張羅的盥洗備品則以全系列的L’occitane產品線呵護頭等客戶群的冰肌玉膚。

Suite4 

Suite5  

Slipper  

SuiteRestRoom  

 

60分鐘的經典泰式按摩在媽媽桑的彌留夢徊間一下子就結束了。年輕的療程師手法極佳,在媽媽桑告知想紓解背部痠痛後,便於背部部分特別費了一番功夫,每一下都按地媽媽桑好想大聲哎~出來。泰按的過程細節媽媽桑就不再碎念,畢竟人客若有按過應該都對療程有點概念。

Suite3  

Suite6   

 

媽媽桑也另外體驗過Royal Orchid Spa的肩頸按摩。這個肩頸按摩真的好舒服好酥糊,非常適合以同一姿勢久坐或使用電腦工作的人客們。待療程師領著客人進入總數八間的隔間坐定後,療程師將會依序從人客的肩膀、上下背、手臂、頸後等部位按摩施壓。服務媽媽桑的療程師是一位年輕的纖細女子,但她的指力雄厚,按進穴道的氣力源源不絕,而宛如繞指柔的指間則輕輕軟軟地散發著甜膩香氣。療程尾聲係以燙毛巾熱敷頸部為整趟舒壓之旅劃下句點。

BusinessCabin   

 

按摩結束後,療程師會告知人客當日提供的飲品種類,並領人客前往Spa的休息區填寫服務問卷。Spa服務人員則會緊接著奉上熱熱的飲品和泰式小點,迅速為人客補充元氣。

Snack  

Drink   

 

總結Royal Orchid Spa的療程體驗,不難理解泰航為何得以成為Best Airline Ground Service獎項類的常勝軍。就拿Spa的硬體設計來說,有常做Spa的人客對療程檯上讓人客將臉枕進去的圓洞應該都不陌生。依媽媽桑近年跑了數家星級飯店做Spa的經驗,只有真的把人客疼進心坎裡的品牌才會在這個洞口下緣展現巧思,讓人客眼睛打開不會只看到無趣的地板。Royal Orchid Spa在床下擺放地是一盅放有新鮮荷花花苞的水盆擺飾,低調地再次在細節中展現如泰絲細緻般地服務精髓。人客們下回若在曼谷蘇汪娜噗咪機場搭乘泰航班機頭等、商務艙時,記得早一點赴機場報到,體驗一下泰航Royal Orchid Spa的如絲按摩服務吧!

 

arrow
arrow

    害羞維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