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台灣護照還算好用,去許多國家都可以免簽或落地簽,但仍是有些國家需要咱們先辦好簽證才能飛的。菲律賓就是其中一個,有鑒於網路上分享在曼谷辦理菲律賓單次旅遊簽證的文章好像還不多,本篇暹羅討生活就讓媽媽桑跟大家報告該準備哪些文件及該去哪兒辦等相關資料。在曼谷的人客們歡淫參考!

Front   

 

曼谷的菲律賓大使館位於Sukhumvit路上的Soi 30/1,位置約莫在BTS Thong Lo(ทองหล่อ)和Phrom Phong(พร้อมพงษ์)的正中間。媽媽桑這次走的方式是從BTS Phrom Phong站徒步前往,所需時間約莫10分鐘。赴菲律賓大使館前,請人客先備好下列文件(適用辦理單次觀光簽證的人客):

 

1.護照正本(效期六個月以上)

2.護照ID頁影本一份

3.泰國居留簽證頁影本(學生簽、工作簽、退休簽等)一份

4.大頭照一張(媽媽桑用2吋的)

5.泰銖1050元

PhromPhong  

 

搭BTS到Phrom Phong站(Emporium所在處),請人客往2號出口的方向走(如圖1)。面向連接BTS及Emporium的通道入口處時(如圖2),人客請左轉下樓。到達地面層後,右手邊是無時無刻都人聲鼎沸宛如Soi Twilight的Naraya及Sukhumvit Soi 24巷巷口(如圖3),人客只要沿著人行道往前走即可。 PhromPhongExit2  

EmporiumEntrance  

Soi24  

 

沿途人客會經過大華銀行(UOB)豪大一棟分行以及AP集團的新Condo-The Address Sukhumvit 28。過了Soi 30後,下一條巷子就是Soi 30/1了(如圖4)。看到Soi 30/1後,人客可不要很開心地就轉入巷內吶,請繼續踩著您的Manolo往前走個幾步,菲律賓大使館的正門就在前方(如圖5)。

Soi30:1  

FrontDoor  

 

跟大門的警衛葛格眉來眼去互留電話表明來液後,濃眉大眼警衛哥便會請人客用一個身分證件換領訪客證入內。入館後,人客往左前方那幢大建物移動(如圖6)即可。進入使館後一樣往左轉,就會看見一大房間內候著許多人,人客們進入這大房間內進行簽證辦理就行了。由於泰國人赴菲律賓停留21天內免簽,所以在場大多為菲籍公民而非泰籍人士。這個辦理各式領事業務的大房間內並無號碼牌發放的規劃,請人客徑行至前方館員桌前表達辦理簽證之需求並索取申請表格即可。

PhilippineEmbassy  

  

待館員收妥相關文件影本及人客的護照正本後,人客再行繳交辦理費用1050銖整。辦理單次觀光簽證需一日工作天,人客只要在館員所告知的時段內,隔天憑收據(如圖7)再來大使館取件就OK啦!

Receipt

 

菲律賓大使館聯絡訊息如下:

地址:760 Sukhumvit Road corner Soi Philippines (Soi 30/1) Bangkok 10110, Thailand

電話:(+662) 259-0139/40及(+662) 258-5401

官網:www.bangkokpe.com

辦公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官網寫到下午五點但在場館員都跟媽媽桑說只到下午四點)/泰國及菲律賓國定假日皆休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菲律賓簽證 曼谷
    全站熱搜

    害羞維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