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默的又來到了2012 的尾聲,不知道人客們今年有沒有被塞得滿滿的過得很充實呢?媽媽桑的2012 過得還算有趣,在忙著適應新生活的同時,除了睡過了幾個新國家的男人、造訪了幾個列在清單上的國度和城市外,也做了些本來以為這輩子都不會做的事。大家都知道這世上沒有天天和麥可法斯賓達一起在Whole Food吃午餐的道理,三不五時的小低潮在所難免,幸虧今年也有很多好歌常伴,才讓人客和媽媽桑得以在哭溼34顆羽絨枕後從腥淫接下一個28cm的挑戰。

下面就讓媽媽桑野人獻曝的列出2012年度私心十大金曲Part 1,請各位人客參考參考吧!

1  

 

Dark Side / Kelly Clarkson / Stronger

收錄在米國星光一姐Kelly Clarkson個人第5張大碟-Stronger中的Dark Side是Kelly繼超強冠軍單曲Stronger(What Doesn’t Kill You)後推出的第三發單曲。Dark Side這首歌講的是你我心中深處那個藏滿骯臟大秘密的小房間,在愛人面前,你能無畏的敞開心房嗎?我們都渴望猶如孫瑩瑩美肌般純潔無暇的神聖愛情,但當你面對另一半最隱誨的不完美時,人客們會張開雙手擁抱黑暗還是掉頭火速打開Grindr 呢?MV由導過的Stronger的Shane Drake掌鏡,劇情則是把Dark Side演繹成每個人生活中的不順遂,一個個堆疊後,在Kelly的歌聲中撥雲見日、再展笑顏。老實說媽媽桑覺得這支MV蠻廉價的,有點可惜了這首好歌。類似的MV風格, 流血歌姬Leona Lewis兩年前推出的I Got You整個就大勝,影像的剪輯和視角的鋪陳都比Dark Side略勝好幾籌。無論如何,Dark Side以寫進心坎裡的歌詞榮登最喜歡在小房間藏秘密的媽媽桑2012年度十大金榜!

 

A Thousand Years Pt.2 / Christina Perri feat. Steve Kazee / Twilight Breaking Dawn Part 2

很多人不屑的暮光之城電影版在今年劃下了讓媽媽桑心醉的最終完結篇。電影的部分,網路上的專業影評那麼多,媽媽桑就不要在Jeff Stryker前甩大屌(他最近又付出了),單純方享一下針對這首歌的心得就好。這首歌的第一種Christina獨唱版本在Breaking Dawn第一部就以主題曲的方式在市場上獲得不少好評,畢竟歌詞是Christina專為電影量身打造,字字句句愛你一千年沒有打動少女心逼她們掏腰包那怎麼說得過去。而這首今年伴隨著Part 2推出的第二種男女對唱版,更是B得媽媽桑在戲院不顧無緣的男友眼光,哭到無法自己。有看Breaking Dawn的人客就知道,這首歌是劇末搭配貝拉跑馬燈過往種種給愛德華看時的背景音樂,緊接的則是暮光系列以來各個角色的演員回顧,這個部分著著實實戳中媽媽桑哭點。除了本首歌完美搭配劇情主軸那個愛你一萬年不可能到很美好的概念外,演員回顧的部分也瞬間喚起了媽媽桑過去這四年觀影的點點滴滴。不論是看完第一集的後的完全沈溺或是中午翹班去絕色看沒有人的新月,情緒就隨著畫面跌入回憶中了...。人世情愛或許難以千年,但好音樂可以。數十載後,此刻的心傷痛楚不再,只有音樂帶來的感動依然。

 

Six Degrees of Sepration / The Script / #3

來自愛爾蘭的創作三人團體在4年前以The Man Who Can't Be Moved和Breakeven唱進英美主流市場後,The Script 在今年歲末推出了第三張原創大碟。專輯的首支單曲Hall of Fame找來了黑眼豆豆的 will.i.am. 助陣,在英國金榜上也順利的拿下冠軍寶座。但打入媽媽桑TOP10的則是這首Six Degrees of Sepration。這首歌開頭便是主唱Danny辨識度極高的聲線,綴以不會過於搶戲的吉他和鋼琴,曲子在兩段鋪陳後在 Danny 的激昂高音下旋進入了副歌。曲子是Danny在和模特兒女友交往四年心碎分手後寫下的,歌詞闡述的則是你我在摯愛離去心力交瘁之時,我們如何自處。媽媽桑一直都蠻愛Danny葛格的聲音,明明年紀就沒有很大但滄桑度卻很夠。另外就是他長得很有個性,雖然不算是那種傾國傾城的帥,但就是有種看過他自彈自唱後會情不自禁燎落去的神奇吸引力。

 

Your Body / Christina Aguilera / Lotus

寶特瓶精靈克麗溼丁今年帶著靚如蓮花的全新專輯回歸歌壇。這首由瑞典裔金曲製造機Max Martin打點的Your Body是專輯的首支強氣主打。音樂錄影帶部分找來了媽媽桑好喜歡好喜歡的才華導演Melina Matsoukas掌鏡(Rihanna的We Found Love就是她導的),影像色彩濃烈,講的是一個奪命女殺腥在勾引男孩後再一個一個幹掉他們的故事。克麗溼丁在MV中換了許多造型,媽媽桑最愛的是美國國旗T躺日曬機那蘇,奶膨腰速整個猶如Jersey Shore的Snooki的雙生姐妹花。髮型和妝容也都鞣製了Xtina的獨特風格,大膽性感又直接。每個橋段暗藏的滿滿流行文化隱喻和M導的幽默感(亮片式噴血粉紅大爆炸)當然也就讓這部音樂錄影帶和這首歌一起登上了媽媽桑的年度十大啦。

 

Never Gone / Colton Dixon / A Messenger

千呼萬喚始出來!媽媽桑的小心肝兒Colton Dixon終於在今年九月底推出了首支原創單曲Never Gone。AI結束後,小心肝兒就被以福音音樂為主幹的Sparrow Records(媽媽桑也很喜歡的Britt Nicole和Kari Jobe也在這家)簽下,並即將在2013年1月27日發行個人大碟A Messenger。這首歌是小心肝在AI巡演時寫下,並視其為AI經歷的總結。雖然歌詞講得是小心肝兒在彷徨無助時,神不曾離去的心境,但非信教的人客們也可以自行把歌詞內容闡釋為自己所深信的事物,不論何時何處,就算多麼誨暗,堅定的信念永遠都會在。媽媽桑本人沒有什麼信仰,不過因為小心肝兒的關係開始接觸福音音樂,也漸漸地收了不少福音專輯。聽了幾個月下來,媽媽桑深感福音歌曲質量頗佳,屏除宗教因素不談,其實還蠻對媽媽桑胃口的。既然是小心肝的首支單曲,不登上年度TOP10紀念一下就像去北歐找前男友敲門卻沒來個火熱的復仇砲一樣令人無法接受啊!

arrow
arrow

    害羞維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