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桑的不專業飛行紀錄這次要帶人客搭的還是最愛泰國航空。這回體驗的是泰航家目前飛最遠的航線:曼谷-洛杉磯。這條線在不久以前還是很驕傲的都不會停一路飛下去的直飛班機,不過現在則是多了一個中停站首爾,很貼心的讓人客下機走動走動沙拉嘿喲一下那樣(其實是因為直飛位子賣不完,只好在首爾多撈一票)。

IMG_6055  

   

這趟飛行紀錄的相關資本資料如下: 

日期:09OCT / 25OCT(2555)

航線:TG692 / TG693 

機型:Boeing 777-200 ER

艙等:Royal Silk

座位:12B / 16E

 

由於班機起飛時間又是早到靠背的7點30分,媽媽桑只好又在天還微微光時就和肛從DJ嗨回來的運將大哥一路約會到蘇汪娜噗咪機場去。凡是搭乘泰國航空 Royal Silk 或是嗨收(Hi-So:泰語中泛指貴氣逼人的形容詞,仿佛孫芸芸般地傲嬌)到非VOSS不喝的ROP Platinum 會員都可以走台步的搖到面對出境大廳最左邊那條超級VIP區(Roll A)辦理Check In.

IMG_5625   

 

和一般報到區不同的是,在Roll A這邊除了有專人引導你前往各報到櫃台外,人客在Check In時也不用站到靜脈曲張,每個台前都有蓋高尚的貴氣小沙發讓您坐著休憩,歇歇踩Louboutin踩累的玉腿(今年那雙仙杜麗菈紀念鞋光用看的就可以直達猶如和美國隊長來一_的爽度)。

ckin  

各位常在蘇汪娜噗咪走跳的人客都知道,尖峰時段的安全檢查及證照查驗是多麼地Gaga演唱會,有時連想要早一點檢查完進場被King Power免稅店的臭臉姐臭一下都來不及就要登機惹。提供如絲服務的泰航當然不會讓貴賓們在一般通道和庶民們排隊乾瞪眼,在Roll A的末端,有一個專為這些貴氣姐妹們特設的安全檢查及證照查驗。蘇汪娜噗咪不愧是泰航的超級基地,連在貴賓證照查驗這邊都還可以再另外分出一條泰航人客專線。雖然說都走到這邊了誰會理你到底是搭Lufhansa的商務艙還是其他有的沒的,但看到這個TG限定的小謊言還是會讓人奇矇子都央了起來。

IMG_5626  

 

想必人客們應都有耳聞泰航在蘇汪娜噗咪有個還蠻誇張的服務,就是搭乘 Royal Silk 和 Royal First 的人客可以在 Royal Orchid Spa 享受各式按摩。不過這不能事先預約,只能在抵達機場報到後再另外登記。媽媽桑這回來得晚(早上7點半的飛機到底要媽媽桑多早到),Check In完離登機時間也只剩30多分鐘,所以只好下回搭A380體驗這SPA服務後,再來和人客們分享。一路慢慢搖,晃到登機門那邊也差不多快7點20了。今天的登機門是C10,搭乘的機型則是即將從曼谷洛杉磯線退役的Boeing 777-200ER。泰航從今年度10月底起,將改以全新交機的Boeing 777-300ER提供曼谷往返洛城服務。泰航機隊目前有6架Boeing 777-200ER,每架均有客座292席(Royal Silk:30席、Economy:262席)。

IMG_5627  

 

上機後,當然就是來一杯迎賓飲料和熱熱的擦手巾啦!因為是特早班機的緣故,這時的迎賓飲料還沒有拱出香檳,但是有媽媽桑很愛的羅望果汁,酸酸甜甜好似和綠地球機長談戀愛的感覺的口感把透早就起床趕飛機的不爽一掃而空。

IMG_5621  

 

泰航Boeing 777-200ER Royal Silk的客席配置是採2-2-2方式,客席寬度為21.5吋(約55公分)。座位本身是屬Lie-Flat的貝殼椅(全展後也不會影響到後座乘客),是種可以像Benny Ninja姐姐平展約170度般的存在。這款客席很適合躺著看電影打發時間或和隔壁來自芝加哥的CEO爹地偷來按去,但若要真的長時間睡眠,漢操太魁梧的人客可能還是會覺得矮油。在座位配色方面,不似經濟艙的五彩繽紛,Royal Silk客席全部都是優雅如媽媽桑的經典泰航紫。

IMG_5545  

 

正襟危坐的前後距離照當然也要來一張。前後椅距約有61吋(約155公分),人客你看看,那個膝蓋到前座椅背的空間有沒有像 Chase Hunter 的那話兒一樣長得讓人很羞赧。

IMG_5538 copy  

 

兩兩座位間有拉動式隔板,若人客睡了太多別人男友/老公,報應坐到你不想坐到的人旁邊,那至少還有這個小拉板可以保護你,趕緊拉起它來警告隔壁貴賓手手不要淘氣伸過來。每個客席也都配有可多段調節角度的LED閱讀燈,讓客艙熄燈後還想寫寫日誌回液地中海水溫的人客不至於眼睛噴血寫到失明。 

IMG_5546   

 

每個客座也都備有110v AC的國際插座 (例句:他是個專吃西餐的國際插座),不論是要用MacBook Air忙公事或是要開Grindr釣空叔,這個插座都可以確保人客的電子產品隨時隨地保持電量100趴狀態。插頭的位置在右邊扶手下緣,連接上後的線路可沿著坐墊延伸到個人桌上,算是很便捷的設置,在離座入座時不會礙手礙腳地被線路勾勾纏。

IMG_5551  

 

左邊扶手則是個人視聽系統的線控和座椅調整盤。座位調整部分,調整盤上預設了三種模式供人客選用,分別是起飛和降落時的我很端莊模式、貴妃斜躺的賣騷模式以及妳祖媽要睡美容覺了的平躺模式。除了預設模式外,人客也可依自身喜好按壓調整盤上的按鈕來調整頭墊、背墊、腳墊等角度。

IMG_5629  

 

在機上視聽娛樂部分,Royal Silk的客席皆備有15吋大的個人螢幕。可供人客隨選隨看的內容非常豐富:有好萊塢的On檔新片、經典羅曼史,也有熱門影集如 Big Bang Theory、Glee 和 White Collar等。音樂方面,CD的總量和種類也算不俗,從最新的小賈斯丁到我們阿妹都有得聽。

IMG_5547  

 

長程航線的相關備品當然也是一上飛機就準備好啦!Royal Silk艙的被毯是厚厚的雙層織布,蓋起來很暖很舒胡,而且也不會有飛了數個小時後靜電啪嗒啪嗒電死你那樣。耳機部分則是一定要的抗噪耳機,泰航還貼心的附上小包酒精綿,讓人客可以插了又擦,穴白亮麗閃晶晶。

IMG_5540  

IMG_5630  

 

盥洗室的部分,備品使用的是 Aigner 產品( QatarEtihad Airways 好似也用這家),然後還有用擦手巾搞肛折成的小花兒一株。另外在這個旁邊就是駕駛艙的 Royal Silk 專用盥洗室中,也備有猶如飯店般的非拋棄式擦手布供人客取用。

IMG_5594  

 

這款水龍頭和我印象中經濟艙的好像不一樣。這種電子感應式的在使用上著實方便許多,這樣一來就不用一邊費力壓開關一邊花容溼射的去接水了。

IMG_5592  

 

好的,看完了瘋狂手震到底在抖三小的艙內硬體照片後,接下來就是機上餐點啦!針對 Royal First 和 Royal Silk的人客們,泰航在官網上推出了餐點預定服務。可供預先選訂的菜色也還算不少,Royal Silk人客可選的主菜達7種之多。雖然訂位時泰航姊姊有熱心地要媽媽桑先點先贏,不過媽媽桑天生來者不懼,可以放進嘴裡的絕不握在手上可以吞下肚裡的也一定不會再吐粗乃,所以就立馬拒絕泰航姐的好意啦!下面的照片是來回洛城兩趟飛行的餐點精選。

 

這道是前菜冷盤,火腿切片佐起士。在食用的同時,空叔也會很熱情的奉上了塞滿大蒜麵包和法式麵包的竹籃供人客挑選。

IMG_5612  

 

人客你看看,連奶油上都印著美美的泰航識別。這真的有抓到媽媽桑泰航控的心。喔,那拉金金!

IMG_5619  

 

主菜的部分則是牛肉千層面。

IMG_5606

 

飲料的部分紅白酒都有兩款可選,但媽媽桑當天是另外請空服姊姊另外調某人的琴通尼來喝。值得一提的是那個調酒棒上的泰航企業創始識別,兩年前泰航慶祝50周年慶時,還特地將一架Boeing 747-400重新漆成1960年的經典塗裝,如同調酒棒上的這個企業創始識別當時就在機身上領著大家回首過去50載的匆匆時光吶~

IMG_5613  

 

媽媽桑深深覺得泰航的飯後甜點群們是抓住人客心的制勝關鍵。除了有空姐空叔推著美麗餐車隨人客奶油桂花手現點現分的Table Service水果起士盤外,另外的甜品兵團也算蠻用心的有在準備。照片中的女孩兒們分別是水果起士兵及野莓蛋糕女上將她本人。

IMG_5609  

IMG_5610  

 

飛往洛城最後一餐的早食。這個感覺就和經濟餐的相去不遠,只是另外擺在較美的盤子中那樣。還好有熱熱的杏仁馬芬上場遞套,算是有稍微加了一點分。

IMG_5608  

IMG_5616  

 

接下來的則是回曼谷的餐點精選。這道干貝芒果沙拉頗清爽來勁,芒果的酸香適度地提出了干貝的鮮味。

IMG_6054  

 

主食則是看起來又是和經濟艙一樣的茴香豬肉。(當下確實有想請座艙經理開駕駛艙門讓我進去和機長玩樂以示賠罪的意思。)

IMG_6056  

 

就是這個,現點現弄的水果起士盤。空姐會告訴人客今天有哪種起士可選,並搭配薄餅、紅蘿蔔條等。若人客不愛,起士的騷味兒,姐姐們也會把水果擺得美美的呈給人客享用。

IMG_6059  

IMG_6057  

 

這次的甜點則是焦糖布丁。搭配甜食的飲品部分,則有中式紅茶、綠茶、英式早餐茶、及咖啡可選。

IMG_6060  

 

 第二餐的前菜,黑胡椒煙薰鮭魚。

IMG_6067  

 

甜點兵團又一重擊。這回是表現極佳的蘋果派女殺手。墊在最下方的派皮一點都沒有微波加熱後的濕軟感,酥酥脆脆的不但中和了內餡的甜膩,也將成功的提升了整體的味覺層次。

IMG_6070    

 

總結這回的 Royal Silk 體驗,從 Check In 開始後的專屬安檢和證照查驗通道到機上的硬體餐點服務,泰航的表現就如同企業標語 Smooth As Silk 所宣示般,如絲地在人客旁輕撫相伴。雖然很明顯地泰航在航空器及內裝部分比不上其他家航空公司的奢華新穎,但泰航機組人員的經典蘭花服務和泰式熱情則是同業中無人能出其右的。下回有機會從曼谷飛米國的話,人客不妨也來體驗一下泰航的 Smooth As Silk 吧!

  

 

arrow
arrow

    害羞維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